AllAboutThatMes

All about Mes/Julian/James

 

《远方的黎明》& 《直至我们重新相逢》有剧透repo

repo写的远比原文好系列ˊ_>ˋ笋老师的解读很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个故事每个人读每个人对于它的初衷想法都会不同。事实上我也不清楚写它的原因在哪,比起其他,大概更想坦荡的呐喊——他们是最好最强大的人吧

纸飞机的航迹云:

收到本子先把 @La Luce  @OlanusSigyn 这对神仙情侣的两篇看了,果真是我喜欢的两位太太,让我这个读书笔记靠百度的人居然也有写点感想的冲动


根本夸不出原文的好+私人感受很重 不建议没看正文的GN点开


理解可能不对,拙劣地表达一下喜爱啦




 《远方的黎明》




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偏爱架空设定的rozil,而这篇环太au又充满了我喜欢的元素——末世,机甲,背负创痛的战士,蒸汽朋克气质浓厚的HK,如影随形的死亡阴影下的浪漫与诙谐。




他们俩真的都很适合游侠这种设定,票哥无可比拟的强大和卓绝意志力,梅老师的通透和灵动勇气和坚忍。于是有了战时钟下无意交换的爱语,他们在下一场战斗到来前的狭缝里分吃一袋滋味必定叫人印象深刻的糖果,通过精神链接拥抱对方辛辣苦涩的过往,躲开喧哗人群分享啤酒和面包和秘密,在飘洒着雪花和圣诞颂歌的深巷亲吻彼此——明明背景毫无轻松可言,这些在人类危在旦夕的战时主旋律下无关紧要的片段都美好的那么真实。




虽然有被剧透过是be但看到结局还是有点猝不及防——当然,世界总是无可救药的,人类的愚蠢自私狡狯其实好不过撕裂苍穹的外星入侵者,只是没想到最后他要一个人面对这一切。




不过爱意曾在倾轧的世界筑成庇佑,不堪回首的记忆里还能扒拉出几簇星光一样的烟火,残忍归残忍,在某种意义上又未尝不是种成全。




《直至我们重新相逢》


 


其实在阅读这个故事之前是有些顾虑的,我的心态已经和最初搞罗戴厄时大不一样了,对他们的马德里时光不再意难忘,对"重新开始"也没有执念,所以会有点担心和鳗鳗试图传达的东西无法产生共鸣,但很快我就知道这点担忧是多余的,因为她真的知道这两个人最令人心里一软的是什么。


从第一段票在伯纳乌醒来起我就在想,鳗鳗让他是是为什么要让他回到过去呢,是为了改变某一部分未来,还是为了解开什么误会或者弥补什么遗憾,而当读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不断重复这记忆里平淡无奇的一天、终于意识到在这里自己最该去面对的是什么并决定向鱼坦白一切的剧情时我才恍然——什么狗血的伏笔转折都没有,她只是让他们对坐着好好聊聊天,让克里斯向那个稍显青稚的梅苏特讲起他们的相恋和携手和分道扬镳,以及离别之后各自那些缤纷又曲折的未来。


少年pi里有句台词说,我猜人生到头来就是不断放下,但最令人痛心的是还没有来得及好好道别。在我眼里两位都不是会困宥于往事并且善于割舍的人,他们做出的那些选择都不是错的,自然也谈不上后悔,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留下一丝憾恨——想来他们忙碌的人生里其实没有太多的空暇用于整理过去,总是在不断地整理行囊赶往下一段旅程,而在这时间屏障圈起的一隅,克里斯领着梅苏特,心平气和甚至颇带着些温情地回望他们经历的那些跌打浮沉,坦荡面对那些平日里刻意不去想起的遗憾酸辛,用缓慢的叙述熨平心上的每一道细小的褶皱。


 


希望鳗老师原谅我的擅自解读,但它在我眼里比起破镜重圆,更像是一个和那个咬紧牙关跌撞着向前走、付出无数代价换得一身更强大的铠甲的自己和解的故事。高明,又慈悲。


 


当然也少不了甜甜的爱情——看到最后我正好在听Am1r翻唱的right now,他唱着We need to link up right na na na,I want make upright na na na,而一个水到渠成的he在这个故事里又有何不可呢,鳗鳗很慷慨的给了他们机会,前几天首页有个姑娘跟我说,正因为不被往事牵绊复合才可能干脆果断,所以呀


 


——如果在重温这一切经历后还有不舍和留恋,那就让他知晓吧,就在此时,就在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