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boutThatMes

All about Mes/Julian/James

 

【迪哈】在都灵丢掉护照也很幸运(拉郎au)

蹴鞠圈第一颜值拉郎 拉郎 拉郎(重点  ooc我的

两个又帅又甜的宝贝不在一起天理难容!

本篇无差 但我个人90%迪哈惹

没有老饼给我起名我的题目还是一样的屎orz



//

说实话,在Paulo看来没太有人会选择在这个季节来都灵旅行的。


事实上来意大利旅行的人又有谁会来都灵呢,罗马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甚至佛罗伦萨,水上城市和会在夜晚发光的小镇,他觉得哪一个都比都灵要好。

都灵,除了尤文图斯这个最近表现还不错的俱乐部外,唯一出名的大概只有传闻中的耶稣裹尸布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吸引了一个南美人让他心甘情愿的把三个周假期全耗在这里呢?

毕竟可不是所有人都像他的父亲那样热爱足球到必须和俱乐部生活在同一座城市。



Paulo不是没问过James,而天真的男孩只是转过头来用那双一眼看上去就可怜巴巴的眼睛无辜的望着他,

“这是变相的赶我走吗?”

噢,当然,不是!

在经过十天的相处之后,Paulo开始怀疑这个哥伦比亚人只不过是在为他即将输掉的比赛拖延时间,但Paulo还是急急忙忙的打算要解释——他根本毫无选择。

就像在午夜的街头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那样。


“没有别的意思……但都灵的警局向来效率很低,我觉得或许你得再去催一下他们才不会把你的报案忘在屁股后面。”



//

可怜的James,在到达都灵的当天晚上就在酒店门口发现自己的全部证件连着信用卡都不见了。他把拉链被拉开了的大旅行背包抱在怀里,不敢相信的一遍又一遍地搜寻,直到确认了自己浑身上下只剩在机场兑换的那一点现金,James终于愿意承认自己此刻就是世界第一的倒霉鬼。

但在抬起头的那一刹那,他撞进了那个如此好看的男孩宝石一般的眼睛里。

想要狠狠叹出的那口气就这么堵在了胸口。


“嘿…或许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看到男孩红红的眼睛瞬间带上了一点惊慌失措,Paulo开始后悔起来——他在凌晨的酒店门口对着一张异国面孔说什么呢,更别说他从来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但这个游客男孩看起来实在太可怜了,他的眼角向下垂着,酒店门口金光闪闪的一切映在他的眼睛里像是流淌着无穷尽的莱茵河水,在冷冬的寒风里抱着一个足有半个人大的背包瑟瑟发抖。

Paulo敢打赌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但人家为什么要告诉一个奇怪的陌生人?


幸好,男孩缓慢的眨了眨眼睛像是思考了一会儿,在不怎么爱管闲事的半个本地人决定低头溜走之前,抱着他的宝贝背包惨兮兮的走了过来。

“我的……我的*@#+&…=%¥/!丢了……”口音熟悉的男孩抽着鼻子嘟囔了一句,Paulo瞪着眼睛在脑袋里循环三遍仍没能理解那是什么。但一定是重要的东西,可能是护照或者信用卡,否则他不会在两点的都灵街头被冻出鼻涕。

于是他脱口而出一句,那之后再想起来,Paulo自己都担惊受怕的可以——

“要去我家住一晚吗?有空房间,我的父母不在。”

HOLY SHIT,他在!说什么?!

Paulo简直想落荒而逃了。

“可以吗?……谢、谢谢!”

看到他笑起来的那一瞬间,Paulo觉得像是银河开了花。


跟着那个比自己还要小一点的背影走在陌生的城市街头,意大利的夜晚很冷,他几乎身无分文。但此时此刻James却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世界第一第二幸运的人。



//

James曾信誓旦旦的罗列出自己在学校电竞比赛中代表学院参战的辉煌战绩,然而从FIFA23到新堡垒之夜,他赢下Paulo的次数大概需要仔细回忆一分钟才能扒拉出来可怜的一点点。


但即便是他也不能对着Paulo这样的男孩置气,看看他胜利时得意的星光熠熠的眼睛,在自己叫嚷着再来一把打到通宵的时候装作可怜的揉揉,握成拳的手挡不住翘起的嘴角。即使知道他在偷笑,谁又能说些什么呢。



他们在前天傍晚物资告急的时候一起去了邻近的超市采购。

尽管Paulo大方的表示自己完全放心James一个人呆在家里,但贪嘴的南美人其实只想看看当地有什么特别的零食。他们晚上可有一场重要的球赛要看到凌晨!没有点什么东西填充嘴巴或者垫垫肚子,那可不能被称为主队比赛日!


Paulo推着推车走在后面,其实他没多少东西要买,但James一进门就兴冲冲的拖了一辆过来,走着走着就落到了自己手里。好奇的哥伦比亚男孩穿梭在一排排置物架之间,看着异国陌生的文字和口味跃跃欲试。当发现了南美洲也广为流通的玉米片时,他回过头来用磕磕绊绊的意大利语给Paulo解释他的妹妹最喜欢这个。

直到这时Paulo才笑出声来,用他们彼此都熟悉的西语回答,我也最喜欢这个。

后知后觉的哥伦比亚男孩瞪大了眼睛,把三袋玉米片扔进推车里,迈开腿追着Paulo在架子之间飞来飞去。


“你又没问过我,而且我父母的房间里可挂着阿根廷的国旗!”

他头也不回的试图辩白,后面却没了声音。Paulo停下来回头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间找着James,最终在几个推销员的包围之间发现了他的背影。年轻的小姑娘对这个好看的男孩显然不愿轻易放过,叽叽喳喳的把小杯子和小蛋糕举到他的脸前,又快又标准的意大利语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

Paulo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James惊慌无措的双眼,于是拽着推车一转向就冲了过去。

“James……?”

“Paulo!这个酸奶好好吃!”

他的车轮还没有停下来,南美人就惊喜的回过头冲着他笑了起来。他的西语说的飞快,英气的像是被精心修剪过的眉毛因为睁大的眼睛恣意上扬。嘴角还沾着一点奶渍,被他用舌尖飞快的舔去。他的笑容像是吸收了南美最好的阳光,被烘烤的温暖柔软的让人无法自拔。

Paulo在原地停下脚步,他的车轮终于停了下来,心却像是失去了控制的小鹿一个劲往前闯。


于是那天晚上他们拎了四桶1L的酸奶回家。



//

幸好他们的主队没有分在同一个小组,又恰好在同一晚。

慕尼黑的比赛在先,Paulo半躺在沙发上看着热情如火的小南美人站在屏幕前手舞足蹈的跟着比赛进行的氛围起起伏伏。在锁定胜局之后他终于肯坐回来,抱着那袋打开来就忘了吃的玉米片得意的抓起一把塞进嘴里,像个仓鼠一样鼓着脸冲Paulo挑眉,碎渣蹭了一嘴。


尤文的比赛在慕尼黑结束的两小时后,Paulo敲敲在ins上刷赛后采访和消息的James叫他先去睡。过度兴奋后带来的疲倦已经显现在James的眼睛里了,他打了个哈欠抬头瞥了Paulo一眼,然后低下去继续刷起手机。

“没事,我不困。”


结果这么说着的人在开球之后没有二十分钟便趴在沙发上打起了盹。他坐在地毯上蜷着双腿,左臂护着头趴在沙发上,肉乎乎的脸颊被挤的嘟起了嘴巴,不知道睡着了多久。遥控器被压在他的腿下面没法调小声音,Paulo靠过去正想着是给他盖上条毯子还是干脆叫醒他回房间去睡,就被解说激情洋溢的一声“GOAL———”吓到跌了回去。

James立刻清醒过来,他垂着惺忪的眼睛有点失望的嘟囔,

“天呐我居然睡着了还错过了一个进球……”然后转过头来冲Paulo抱怨,“不要告诉我刚刚的进球有多么精彩……”

Paulo不自然的点点头——他不打算让James知道错过进球的人可不止他一个。


James坚持着陪他看完了全场——好吧,也许是他自作多情,球迷看比赛还不是天经地义,更何况他们的队伍如果都能走到最后,早晚有一天会在决赛相见。James有什么理由要‘陪’他一起呢。

他们前后脚上楼去睡,James走在前面上了最后一个台阶,突然回头冲Paulo伸出了拳头。

“决赛见。”

Paulo表情古怪的看他一眼——说的好像是他们上场踢球一样。

但他还是伸出手,在骨节分明的拳头上轻轻碰撞出声,

“……决赛见。”


然后那晚他就梦见自己身披黑白条纹的队服,而James一身鲜红像冲天火焰,白色的竖纹切不断他行云流水的进攻。他们在赛后的草地上笑着对拳,在排山倒海的人群和欢呼声中拥抱在一起。



//

第二天下午Paulo拉着James出了门。

从警局门前长长的台阶上走下来,James把自己缩在Paulo的厚大衣里露出一双放空的眼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案件果然如他所想毫无进展,Paulo走在前面,思考着该怎么安慰James。他的信用卡已经办了挂失,当下最麻烦的是护照。大使馆的补办申请还在处理,任何一个旅客碰到这样的事心情大概都糟透了。Paulo从口袋里伸出手抓了抓头发,他得说点什么让James好受一点。


他在长台阶的一半停下来,试探着开口,

“嘿……我知道这挺让人失望的,毕竟没有谁愿意在这儿耗光自己的时间……如果这儿是米兰或者罗马或许能好很多,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佛罗伦萨……”

“嘿Paulo,没关系的,”James走到他的上一级台阶停下来,拉下领子,呼出一团白气,“其实我……本来也打算在都灵过完我的假期的。”

Paulo下意识蹙眉,“为什么?”

James没有回答,他只是挠了挠剃的短短一茬的侧鬓,眨了眨眼。

“我知道你想安慰我,但真的没关系。”

“可你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我以为你在考虑接下来的行程问题。”

哥伦比亚人笑了,温暖潮湿的白气隔在他们之间,将那个笑容变得朦胧。

“我刚刚在想要不要叫你一起去看个电影,《Carnage》*我还没来得及看……”


去影院的路上他们路过了一座露天的小球场,上一秒还急匆匆要往影院赶的人眼睛一亮,拽着Paulo的胳膊就从旁边的小门钻了进去。他向前跑了几步站在角球点,叉着腰等Paulo跟上来。人离自己还有十米远,就忍不住喊起来。

“我们明天下午来踢球吧!”

Paulo抄着兜摇头晃脑的装没听见,天这么冷,他可不要穿的像个球一样跑来跑去。他站定在James五米之外张口拒绝,一抬脸却感觉到有冰冰凉凉的东西落在了嘴唇上。

下雪了?

Paulo向阴沉了一整天的天空望去,小小的雪花在空中飘得缓慢,被吹来的风刮起白乎乎一片。他下意识想去看James——他一辈子都会记得自己刚刚搬家来到这里的时候,超过一天的长途飞行和难以适应的过度低温让他对父亲充满了怨念,但当他在那年的圣诞节第一次见到了雪,小小的阿根廷人因为这个如此简单的原因开始爱上了这座和他的家乡截然不同的城市。

James一定很开心,Paulo一边想着一边偏过头,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到James的欢呼了。


他看到James站在原地瞪大了眼睛,摊开的手掌傻傻举在脸前,像是要用自己的每一寸皮肤去感受这星星点点的凉意。他没有像尝到好吃的酸奶那样急于欢呼或分享,他只是站在那里微张着嘴,任由视线被从天而降的雪花挤满。

就像他小时候一模一样,却又比那好看无数倍,Paulo想。

然后James终于看向了他,他半仰着头扭着脖子看过来,敛起明晃晃的笑容,将全世界的光亮和纯白都锁进了他的眼睛里。



Paulo牵着他回家,他们穿着湿了一片的厚外套在门边的落地窗旁接吻。James的嘴唇很干燥,但是很软,他们的口腔里都还带着外面的寒气,火苗从想触碰又躲闪开的舌尖开始蔓延。Paulo睁开眼睛,才发现James一直没有闭眼,他亮晶晶的眼睛出神的看着窗外,发现Paulo睁开眼睛后,才把视线拉回眼前。

Paulo伸手压住他的后颈,James却从他的怀抱里逃开,拍打着身体一直喊冷。他把湿了的外套脱下来丢在沙发背上,穿着袜子去壁炉旁点火。Paulo就站在原地看着他忙来忙去,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拒绝了。

下一秒哥伦比亚人弯着腰回头,“把衣服脱了啊。”

他照做,然后有点局促的向已经燃起来的壁炉走去。James站在那里,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毛衣,侧脸被火光映的发红。Paulo走过去站在他面前,伸出手握住了James的手腕。他将他往更近的距离带,这次哥伦比亚的阳光没再拒绝,被摁着后颈再次吻上了唇。

Paulo在比刚刚热烈一百倍的亲吻中略带抱怨的插了一句嘴,

“你总让人不能理解……”

James咬着他的嘴唇笑了起来,热呼呼的鼻息都喷在他的鼻尖。他伸出手环上Paulo的腰,唇贴着唇无辜的呢喃,

“我真的只是太冷了啊。”



//

James的护照和信用卡都被找了回来。

他们从警局拿回那个有点阔别已久的钱包时没有太多喜悦,毕竟那意味着James的假期一结束他就要飞回哥伦比亚,而那不过就是两天后的事了。

他们牵着手又一次路过那座球场,然后James突然想到他们还有一场电影没有看。


他们最后选择了一部意大利小成本制作的文艺片,满场除了他们只有一对老夫妻和一个中年女人。剧情很平淡,Paulo在这个过程中频频走神,看到一半甚至还没搞清女主角究竟是哪个。但他也不想搞清这个,他只想知道James以后是否还会再来,而后者对此闭口不谈。

影片快结束的时候James牵住了他的手,用拇指在他的手心里摩挲。

“嘿Paulo,我对你撒了谎。”

Paulo侧过头去下意识蹙起了眉,“什么?”

James没有看他,他盯着屏幕,粉蓝色的光打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柔和。他顿了好一会儿,像是在专注的欣赏电影的结尾。播起片尾柔和的曲子时,他低下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其实我本来只打算在都灵呆三天的。”

“那之后我要去威尼斯,还有你说的那些你喜欢的城市,以及热亚那,我都要去看看。”

“然后我丢了护照。我本来以为那是我这辈子最糟糕的一天,但后来我发现即使我没有丢掉它们,我大概也不会再继续我的脚步。”

“我又不小心把心丢掉啦。”

“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我对你说了谎话……”

而Paulo已经忍不住拉着他跑出了电影院。


“你还撒了别的谎,不止这一个。”

他的话显然让James有点惊慌,他着急的拉住Paulo的胳膊想要辩解。

“什么?我、我没有……我只、只骗过你这一次……”

他紧张的甚至开始结巴,而Paulo只是低下头握住了他的手。

“你对我说决赛见。但你就要走了,我们没有机会一起看决赛了,不管那是谁踢谁。”

一种强烈的不舍在他的胸口翻天覆地的搅,Paulo知道他不该说这个,但他就是忍不住。James回握他的手很用力,他们拥抱住彼此,而James将额头靠上了他的肩膀。


“听着,”Paulo听见他一点点颤抖的声音从胸口小心翼翼的冒出来,“我会申请来都灵交换的项目,我来意大利就是为了这个。只是换个城市,我的父母不会不同意的。我不会骗你,欧冠之夜我一定出现,好吗?”

Paulo愣了愣,最终只是气呼呼的咬着他的耳朵,

“你下次再有事瞒着我不讲,我……”


……他还能怎么样呢,也无非就是不给他买那个牌子的酸奶而已。



fin


*哈妹想看的那个电影是屠杀,我瞎写的hhh


哥伦比亚踢阿根廷的时候两位都请首发啊…(心焦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