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boutThatMes

All about Mes/Julian/James

 

灵魂伴侣au 试阅

* 一个十分简短的试阅

真正的阿萨族人在他们五百岁左右的时候,有关于灵魂伴侣的印记就应该在身体上有所显现了。

就好比范达尔的屁股上凭空出现了一双花纹繁复的高跟鞋,Sif的后背上长出了一把从未见过的武器。而Loki,这个Thor不知道,但他不为此恼火,事实上他觉得没有什么人能从Loki口中得到有关于灵魂伴侣的消息,就更别提亲眼看见了。

但Thor很好奇——他从Loki达到五百岁的那一天开始就每一天都要去问他这个好玩的讯息,起初他还能得到困惑的摇头或者富有耐心的回答,不久之后就只能得到一个白眼或者一些恶语相向了。

而Thor——

Thor没有。

他倒是不急于得到有关自己灵魂伴侣的线索,反正他的身边总围绕着许多莺莺燕燕,那些或成熟或青涩的女性们也许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也许还不知道,但这并不影响她们在宴会上一次又一次的举着酒杯挤到Thor面前,试图让Thor发现,管他什么灵魂伴侣,她就是那个对的人。

可这个情况一直持续到他九百岁的时候,Thor有点坐不住了。阿萨人历史上还没有谁到了这个年纪还一点消息都没有,Thor作为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有点头皮发麻。

他去问他的母亲——他的母亲是爱神和姻缘之神——他渴望从那里得到一个答案。可回答他的除了母亲惊诧的双眼和长久的思考以外,Thor回去的路上依然脑袋空空。

他在路过Loki的寝殿门口时习惯性的向里看了看,他的弟弟像很多时候那样坐在露天台的椅子上,衣衫板正,留给他一个严肃的背影。他一定翘起了二郎腿,腿上放着一本不知道从图书馆哪个角落里找到的书,右手或许玩捏着什么宝物,即使很快就感知到了自己的存在,也依然不会回过头来。

Thor想像往常一样就这么离开,但他想或许靠Loki广博的知识储备能找到一点答案。他抬脚进去,厚重的靴子在地板上发出沉重的声响,在偌大的宫殿里孤独的响着,在他到达目的地之前就引来了抗议。

“你走路就非得发出些声音吗,像头野兽。”

Thor一边想着野兽走路才没有声音,一边乖乖放轻了脚步,两三下跃到他身边。

“弟弟,我的灵魂伴侣还没有发讯息给我。我的身体完全没有动静。”

Loki微微侧头,眼神全然没有离开书本,嘴唇抿着,丝毫没有要说话的迹象。

“——阿萨的族人只有我是这样的,我去问母亲,她说需要时间思考这等怪异的现象。可我等不及了,我都九百岁了,弟弟,你知道些什么吗?”

被问到的人还是端坐在椅子上,翘起的那条长腿轻微的晃动着,虽然Thor看不到他的眼神,但他猜他的弟弟正在思考。差不多像Frigga一样沉默了那么长的时间之后,他的弟弟终于肯开口。

“不知道。”

等在一旁的Thor垮下肩膀,立马发出了一声带着叹息的咕噜声。他在Loki的座椅旁边站着等了很久,他看着暖阳慢慢落下在不远处变换成了橘红,不那么强烈的光将金色的宫殿染成红色,连Loki常年苍白的脸颊似乎都泛着红。

Loki手里的书又翻过去几页,Thor却还站在他身边一动不动。他抬起头想要看看这个傻大个还待在这里干什么,看到他在落日的照耀下依然金灿灿的头发和毛茸茸的侧脸,逐客之令哽在喉咙。

“弟弟,你——你的灵魂印记真的长出来了吗?”

Thor收回目光转向Loki,正对上后者微眯着眼半是琢磨半是不屑的表情。他慌忙改口,试图让这句话听起来没有那么不礼貌,

“我是说——你从没跟别人说起过这个,我想有那么一点可能你也没有,只是你不好意思跟人提起,但现在我也是这样,所以我想你能——”

“我有。”

Loki简短的打断了他的话,收回视线重新将注意力放到了书本上。Thor站在旁边看着他墨黑色的头发和翻书的修长手指,在他快速而有力的回答中解读出了真实的味道。


--------------虫铁时间到------------

所以Peter也没办法去形容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标志。

那大概是......一个缺少了老魔杖的死亡圣器。

就长在右手手腕的内部,蓝色的边缘线,哑光的。从长出来到现在还没见过人,像一个颇具神秘感的小秘密孤独的藏在Peter的心中。

......


“所以Mr.Stark的灵魂印记是...?一个圈?”

兢兢业业的科学家扶正了脸上的焊接面具,在近距离接触高温下汗流浃背。他放下手头上的东西回了个头算是看了一眼Peter,又踱着步去了另一个试验台。

“嗯哼,一个圈,万事万物里面都会包含着的一个圈。现在你知道了,可以乖一点回去写作业了吗?”

万事万物里都会包含着的一个圆。

不知道这样的意义是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他的灵魂伴侣,还是他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东西。

Peter盯着他的背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