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boutThatMes

All about Mes/Julian/James

 

【REPO】All roads lead to you —《长路未尽》

献给 @纸飞机的航迹云 写给罗戴厄本的故事

我永远记得第一次点开你的主页时介绍那栏纵然写着:

还会有好故事

感谢笋老师一直以来描绘了这么多的好故事



必须要承认,直到完了前4/5的部分,我心里都憋着一股气

我太懂他一直以来的心情了——本想守着这份不愿被轻易践踏的感情做心无芥蒂的朋友,却还是被他轻易的一言一行所俘获,好吧,半个月也许对有些人来讲足够长,但对一份怕磕怕碰的感情来讲还是过于短暂。他带来了巅峰的甜蜜,又没能给予它长久,甚至没能给予它毫无保留,放任它成为了不愿被提及的过往。

他很讨厌,主动出击,步步为营,掩盖了众所周知唯独自己傻乎乎被蒙在鼓里的‘秘密’,热烈甜蜜、依依不舍之后紧跟着冷淡,在众多的自动挂机之后只有一句“你有什么事吗?”作为回应,长久的中断联系却要求他给予祝贺,再见面时恬不知耻的侵略他的私人领地好像他以为还能回到从前。

而当我看到那辆法拉利就停在路上,胸口的释然让我浑身卸力双手发抖。酒店辉煌的灯光将这一方天地照的明亮,而他所在的那个角落暗淡无光。可他就这么在那里守着,他曾经一步步骄傲地前进毫不退缩,冷漠的疏远似乎满不在意,他嚣张的天上地下无所畏惧,那一刻却谨慎的不敢再往前一步。

他最后还是走了,离去的却慢的诡异。他回去有很长的路要开,就像他们之间曾一同走过的很长的路,它在被浓稠的阳光和清晨的水雾包裹的半山间,是慕尼黑到盖尔森基兴的距离,半路轰塌在马德里和伦敦的鸿沟里。然而不可一世的人替他清理了那些路障,于是后半程的路重新出现在眼前显得依旧漫长,而他终于可以继续走,并且嘱咐对方——

慢慢来。


Night turns into day

I drive, drive into the moon

I've crossed the ocean

Tryna run away from you

But no matter what I do

Every road leads right back to you


再次感谢笋老师,我真的好爱好爱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