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boutThatMes

All about Mes/Julian/James

 

【仙贝】No roses

* 送给这两天虚的一匹我的饼 @不如吃饼 

  拖了两个月 生贺变考研安慰也是没谁了……

  私自带了罗戴厄出场

  我真的不太了解仙贝 瞎几把写了 ooc都是我的


 不知名职业球员迪巴拉X摇滚明星贝尔纳代斯基





灯光暗下去后,一切狂热与躁动归于平息。

震耳欲聋的落地音箱在角落里颤抖着戛然而止,费德里科终于从地上站了起来。他扶起倒在地上的话筒,冲瞬间安静下来的人群致以谢意,在沸腾的欢呼和第一排姑娘热情如火的眼神里跳下两米高的舞台,从侧面迅速离场,消失在厚重的黑幕布后。



他和鼓手坐在散尽的舞台边缘喝酒,鼓手被贝斯点上了烟,看的他眼馋。可火烧火燎的嗓子没给他肆意妄为的机会,费德里科只能闻着那有点熏人的烟气,用冰凉的酒精冲刷喉头。



“嗨嗨主唱大人,别祸害我的摇钱树。”


费德里科听见脚步声停在他身后,手伸到后面随便一扯,拽着那人指头拉到身边。穿着骚包红裤子的大眼经纪人蹲下来,食指与中指夹着殆尽的烟屁股凑到嘴边,狠狠吸上一口,灵巧的弹掉烟头,将一口湿润的雾气全喷在费德里科脸上。


金牌摇钱树拿酒瓶圆口去堵他的嘴,气力散尽的主唱颓然坐在那儿,拒绝了鼓手和贝斯赶第二场喝个痛快的邀约。他偏着头瞄了一眼梅苏特上身过分宽松的大领口t恤,就像件破布挂在身上,大剌剌露出锁骨下面两颗招摇的吻痕。


费德里科用眼神朝那个地方多描了两眼:“让我猜猜,是谁获得了最终胜利?单从这个来看嘛……我猜……”


“你猜谁,”梅苏特好笑的看着他把脑袋垂在膝盖之间,看他这幅样子,谁能想到半小时前的露天音乐节还有几千人因为他而挤在炽热的夜潮里,竭尽全力的扭动身躯,嘶吼被震天响的伴奏压的像是一出夸张默剧,“就凭个吻痕?我猜你猜不到。”


费德里科也笑了:“我也觉得我猜的不对。如果这样,我是不是应该说和我脑子里相反的那个答案?但凭直觉,我认为是葡萄牙人……当然,我还是更喜欢大老板。”


话刚说完,一条胳膊缠上了他黏糊糊的脖子。大汗淋淋之后的皮肤温度骤降,梅苏特散着热气的肌肉一贴上来,烫的他浑身都抖。费德里科拿手肘撞撞他的肋骨,把他弄远了点。


“你喜欢大老板?”梅苏特好笑的哼哼两声,“那我要是也喜欢大老板,是不是还得征得你的同意?”


费德里科懵了。他这辈子打赌没赢过,唯独这次攒了九成九的信心。葡萄牙人身强体壮又浪漫,笑起来满口真诚的白牙,送花送酒出现必配敞篷跑车,拉风招摇的他想打人。但这才是梅苏特该喜欢的类型。


相反,大老板就老成很多,一把络腮胡,出门永远衬衣西裤,钱大概比葡萄牙人还多,送什么东西他到真没见过,开口带着浓重的法国口音,费德里科十个字有八个靠猜,但只凭那语气和语速也听得出是商务大佬的风范。


他睨一眼梅苏特:“换口味了?”



“别说我了,”梅苏特瞄了一眼远处,时机恰好的把话头引开。远处缩成小点的男人看不清脸,唯独怀里捧着的一大束花扎眼的吸引人,“那人跟你好几场了吧?我记得在冰岛后台那次也是他?”


费德里科顺着他的目光向前看。远处人影看他终于抬头,习惯性紧缩的眉头舒展开来,一排白牙在黑夜里像违背规律兀自发光的暗行星。和葡萄牙人有的一比,费德里科无厘头的想着。但他叹口气低下了头,伸手摸了摸自己剃的短短一茬的脑袋。


“就是个狂热粉,别把他当回事。”


“你可没几个男狂热粉,”梅苏特摇摇晃晃地起身,缓了一会儿生理性头晕,拿脚踢了踢费德里科拱起的后背,“我看他挺好的,长得比葡萄牙人和大老板可都好看。”


“我不和男人谈恋爱。”


“你只是没和男人谈过恋爱,”梅苏特跳下高台,微微抬头才能和坐在台上的费德里科对视,“我记得他好像是个职业球员,我感觉我好像在哪个俱乐部的大合影里见过他……你得去试一试,你会喜欢他的。”


费德里科想叫他别像个叨叨儿子婚姻大事的老妈子一样,梅苏特先掐住了话头:“别让男孩白白等一晚上。”


费德里科翻个白眼,“你的‘男孩’比我还大两岁。”



保罗·迪巴拉捧着那束傻到家的花就这么在听摇滚的人堆里挤了一晚上,光是想想这个,费德里科都觉得不可思议。他拖着筋疲力尽的身子和一百万个不情愿向黑暗里走去,狂热男粉见他朝这边走,开心的小跑几步迎了上来。


“嘿,”他抱着一整捧雪白的花,边缘几朵有点蔫蔫的枯黄,“今晚的演出很棒。”


“我上次说不要送玫瑰花,所以这次就变成了百合?”


听他这么一说,保罗好像才想起来要把花送出去。他举着花往前递到费德里科怀里,却又因为他的话丧失了一点热情。好在费德里科还是接了过去,那点懊恼便维持了没有三秒钟,保罗又扬起他的招牌笑容,白牙晃得费德里科一阵头晕。


“所以我说你不要送我玫瑰代表,”他揉揉酸胀的眉心,“不要送花,而不是换种花送。”


保罗愣了愣,问出口却是另一个话题:“为什么把头发剪掉了?”


这是个显而易见很难回答的问题。费德里科认为一切与私人相关的问题都没有所谓“为什么”的答案。他想起上次在冰岛,面前这个叫保罗·迪巴拉的男人捧着一束红黄相间的玫瑰闯进后台,当着整个乐队的面肆意夸赞了他在表演前喷成紫色的长发。费德里科看他一点也掩饰不住的惋惜神色,好笑的哼了一声。


“如果你的玫瑰和百合都是送给我的头发的话,下次就不用再来了。”


保罗·迪巴拉明显慌了,费德里科能看到他的表情几秒之内变得非常精彩。他抬手想抓抓头发,摸到定型干胶后又讪讪地改路去摸鼻子:“是送给你的!我只是觉得长发很适合你……当然短发也是。如果不能是花,那你希望我送什么?”


“最好什么都别送。”


费德里科直白拒绝。比自己还矮一点的男孩就露出一种受伤狗狗一样的神情,费德里科决定不去理他,嘴却违背意愿先解释了起来,“我不收别人送的东西。”


这样一来,不就等同于是在解释‘’我不讨厌你‘’吗?虽然他的确也不是真的讨厌迪巴拉,可一想到他背着女友来表白自己,费德里科就打心底里不舒服。于是他又瞄了一眼迪巴拉右手中指上的戒指,在黑暗里也锃亮,和他的一口白牙一样让人眼花。


保罗笑起来,用拇指摩挲了一把运动外套帽子上的抽绳,“你可以收我的,我在追求你。”


费德里科头更痛了,“所以我的意思就是,别追求我。”


“为什么?”他显然没想到费德里科会干脆剥夺了他的追求权,瞬间耷拉的眉毛和眼睛充分诉说自己的不满,“你不能,不能剥夺我的权利,你甚至都不了解我。”


我当然能,费德里科心想,就凭你手上那枚戒指,我就能。但他还是选择把话从头到尾解释清楚,“你也不了解我,保罗。我起码知道你虽然在意大利踢球,但是个不折不扣的南美人。我去看过你的比赛,知道你在哪个俱乐部效力,你看过我的几场演出,这个很平等。除此之外的领域我们是一样的,你没有比我了解的更多,不是吗?”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把问题的关键指出来,“就凭你有女友却在追求一个rock star,我就可以从源头剥夺你的权利。”



“女友?”阿根廷人蹙着眉头,却咧开嘴傻呵呵的笑了,“你在嫉妒吗?”


“什、……”费德里科被他打败了,“我没有,我只是告诉你这样做不对。”


“可我早就和她分手了,”他终于展现出骨子里南美人的热情,向前跨一大步瞬间压缩了他们之间的安全距离。保罗笑着,眼睛却还害羞的不停在费德里科身后的黑暗中游移,“你是看了我的Instagram吗?那都是两个半月前的事情了。所以你看到那个就生气了,之后再也没有看过它,对吗?”


没什么错,但他没有在生气,一点都不。


费德里科想要辩驳,可随即又觉得多说反倒像是掩饰。超过两小时的露天演唱会耗光了他的体力,喉头被酒精刷的粘腻又火燎。百合的香气从怀里飘到鼻尖,在潮热的夏日夜晚独树一帜的散发着清爽,费德里科不禁多吸了一口,阿根廷人没有发现。


“费德里科,从决定追你的时候开始,我就已经分手了。”


“那你为什么还戴着戒指?”


保罗傻愣愣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取下中指的戒指举到眼前,“这个?这个本来就不是女朋友送的,是我自己的。”



费德里科后悔了。他觉得自己好像无理取闹的小女朋友。


好在傻小子并没意识到这点,他沉浸在自己的快乐里,笑滋滋的问:“你真的去看过我的比赛吗?”


费德里科选择沉默。他的确去过,在一个月前。如果不是那场比赛,他大概从得知保罗有女朋友的那一刻起就对他不会有好脸色了。但必须要承认,球场上的阿根廷人是最亮的明灯,他的奔跑聚焦着所有人的屏息,仿佛全世界的光都来源于此。费德里科喜欢足球,这个非要挤进他生活里的男孩偏与此相关,巧的要命。


于是他承认:“真的。”


“那你,”阿根廷人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他摸出手机打下一串地址,将周遭黑暗里唯一的光芒递到费德里科眼前,“我下周还有比赛,你还愿意再来一次吗?”


费德里科没有接手机,只盯着保罗看。然后他下意识抬手去撸自己的头发,摸到刺刺的发茬才想起来几天前刚推了头。他只能不动声色的半路去摸耳朵,“没有演出的话。”


保罗笑起来,他瞪着晶亮的眼睛得寸进尺,“那你愿意试一试吗?”


“试什么?”


“让我追你。”


费德里科无奈的吸了吸鼻子,鼻腔里瞬间被百合的香气盈满。他低头看了看周边都泛黄了的白花,留下一句话便扭头朝唯一开着的那盏聚光灯走去。


“如果你不再送花的话。”





绕到后台,费德里科看见昏暗的角落里有抱在一起的影子在接吻。


他认出那条扎眼的红裤子属于他骚包的经纪人,而另一条挂满丁零当啷链子的牛仔裤显然属于——


FUCK,居然是葡萄牙人。


该死的梅苏特·厄齐尔,撒谎也要让他的打赌屡战屡败。




FIN


希望我的饼不要慌不要怕 你是最棒的 love u♥️